路桥专业学生在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周磊
发布日期:
2018-11-06

  

20181029日至112日,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院鲍英基、芦军、蒋梦雅三位老师指导的李文斌(路桥16-1)、孙威(路桥16-6)、王登攀(路桥16-6)、王升志(路桥16-2)、季孟晨(路桥16-1)、孙鹏程(路桥16-4)、高健(路桥17-2)、葛一波(路桥17-1)等八名同学荣获单项技能二等奖两项,单项技能三等奖九项,并获团体三等奖两项。

备赛三个多月以来,三名指导教师悉心指导,8名参赛队员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查阅规范、勤练操作,团结协作,不断进步。

据悉,此次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是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大赛。全国48所职业学校选送79支代表队共500多名师生汇聚南京,共襄盛会。我院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全国交通类技能大赛,在高手林立的参赛队伍中参赛学生获奖率100%,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奋勇向前、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

作为交通工程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我院广泛采集借鉴工程建设一线施工经验,借助产教融合平台,与行业、企业紧密互动、协同创新,寻求技术解决方案。在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下,学院邀请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专家对师生进行开展无损检测培训。

本次大赛汇集全国交通职业院校,一方面以赛促学,提供了走进新技术,巩固新技能,交流新经验,展示高水平的舞台,在路桥专业学生中掀起了学好知识、勤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以赛促教,通过竞赛的场景教学,进一步标示规范,推广标准,为推进无损检测课程教学及后续的专门人才培养,持续不断地推动路桥工程类专业发展迈向新高度,做出新贡献奠定了坚实基础。




序号

奖项名称

获奖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1

“混凝土结构缺陷测定

二等奖

高健、葛一波、

孙威、孙鹏程

鲍英基、蒋梦雅

2

“混凝土结构缺陷测定”

二等奖

李文斌、王升志、

季孟晨、王登攀

鲍英基、芦军

3

“钢筋间距及保护层厚度测定”

三等奖

高健、葛一波

鲍英基、蒋梦雅

4

“钢筋间距及保护层厚度测定”

三等奖

孙威、孙鹏程

鲍英基、蒋梦雅

5

“锚杆长度测定”三等奖

李文斌、王升志

鲍英基、芦军

6

个人“理论竞赛”三等奖

李文斌、孙威、王登攀、

王升志、季孟晨、高健

鲍英基、蒋梦雅、芦军

7

团体三等奖

高健、葛一波、孙威、孙鹏程

鲍英基、蒋梦雅

8

团体三等奖

李文斌、王登攀、

王升志、季孟晨

鲍英基、芦军

  




(交通学院  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