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教师赴徐州地铁项目部考察交流
周磊
发布日期:
2018-12-11

129日,王国安院长带领我院全体教师赴徐州地铁一号线4标彭城广场站、二号线4标物资市场站考察交流,并就校企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耿敏和徐州地铁各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耿总热情欢迎交通工程学院一行来项目部考察,他重点介绍了一号线彭城广场站的在建情况、施工难点、科研团队及合作意向。他表示地铁一号线彭城广场站是江苏“最难地铁站”,也是国内首座集明--盖挖为一体的大型换乘车站,车站规模超大,基坑最深处达34m,有17个出入口,3组风亭及2个下沉广场,地铁项目的地连墙距苏北第一高楼苏宁广场围护桩最近处距离仅有0.9m,基坑上部2-10米是徐州特有的老城杂填土层,土质疏松易垮塌,基坑下部是灰岩、溶洞等喀斯特地貌,富含承压水,在施工中易造成桩位倾斜,带来隐患,他希望依托交通学院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加强双方在理论研究、专业建设、企业员工培训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国安院长在听取徐州地铁建设情况介绍和实地考察徐州地铁项目部后,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认为,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理念先进、效果显著。他说,徐州地铁是服务于徐州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地铁公司和学校同处徐州市,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与创新、专业建设等方面有许多深度合作的基础和条件。他表示,交通学院将认真研究加强与徐州地铁深度合作的措施和途径,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共进。

座谈结束后,耿敏副总陪同交通学院一行参观了地铁一号线4标彭城广场站施工现场和二号线4标物资市场站盾构施工现场。(鹿奎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