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
周磊
发布日期:
2022-12-18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理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家在生活中的动手能力,学院在2022年12月14日至12月16日特此举办了“以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活动。大家经过3天的积极劳动,最终,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并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劳动小先锋”。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做起,同学们通过做一些简单的劳动,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既锻炼了身体又充实了生活,同时,这次活动要求大家拍照记录自己的劳动瞬间,许多同学用相机拍下了自己劳动时的“最美身影”,使这次的劳动更加充满意义,让这次的活动得到无限升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劳动产生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以劳动改变自己,充实生活的意识。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线上组织并开展,共有8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收获的“最美身影”几十张,他们的劳动类型可能不大相同,但无不彰显着他们对劳动的热爱,对生活的期待。他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烹饪美食,有的呵护花草……在他们的劳动下,地面变得更加洁净,花草变得更加艳丽。

由于此次活动比较贴切大家的日常生活,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关于这次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识,更让他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劳动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劳动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时代的进步,是靠劳动驱动的。这次活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思维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