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师生来我院“地铁乐园”职业体验中心参观体验
周磊
发布日期:
2023-02-12


为提升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劳动与技术课程学习实施水平,促进普职融通,给祖国交通运输发展事业奋斗的青少年奠定更好的职业基础。2月10日上午,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一年级8班师生来我院“地铁乐园”职业体验中心参观体验,院长王国安、部分职业体验中心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老师带领下,60名小学生分3组分别在对应的体验馆开展探究交通工程机械的奇妙旅程、探究桥梁无损检测的奇妙旅程、探究火车是如何转弯的、探究地铁票务管理奇妙旅程等活动,整个参观体验过程,所有学生热情高涨,在认真听完老师讲解完之后,争先恐后操作模拟设备,体验“职业地铁人”的工作过程。

参观体验之后,班主任石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情景式学习,学生初步了解基本的轨道交通工程运维管理知识,锻炼学生的动手与参与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责任心,提升了学生的表达能力与创新能力,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任长乐

审核: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