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伟大的你——能源学院举办大学生自我提升团体辅导(一)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04-26

发现伟大的你

——能源学院举办大学生自我提升团体辅导(一)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的情感和认知能力,帮助其树立自尊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缓解压力和焦虑情绪,培养积极合理的认知方式,促进其自我成长,能源学院心理辅导员黄梅在全校招募,通过甄选确定20名大学生为成员,第一次团体辅导于4月25日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团体辅导室拉开序幕。

该团体活动方案共有六个单元,名称分别为“相逢是首歌”、“感恩的心”、“贫穷贵公子”、“美丽心情”、“潇洒走一回”、“花样年华”。每个单元的活动都有自己的分目标和活动内容,而六次活动的分目标之间也存在逻辑顺序,都是为团体总目标服务。

在第一单元“相逢是首歌”里,黄老师通过暖身活动:相识接龙、无家可归、松鼠与大树、滚雪球等活动,带领团体成员之间迅速认识,并建立团队的凝聚力和信任感。然后和团体成员制定团体契约,练习人际交往的技巧。

第一次团体辅导,陌生的成员变成了朋友,认同这个团队,融入了团队,并且期待第二单元的到来!(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