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雨花台》,谈信仰的力量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05-10

看《雨花台》,谈信仰的力量

                  —— “师德建设月”专题政治学习

59日,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师德建设”为专题政治学习,会议由张魁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教工结合徐州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学习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创建知识》,同时学习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行为规范》、《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张魁书记结合学校承办的大型话剧《雨花台》发表的主题发言。在观看《雨花台》后,让我们看到了先烈们为了民族大义、党和人民,牺牲了自我,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种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再学习。现在的中国高楼林立,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再也听不到那震耳欲聋的炮火声。这美好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先烈们的功劳,如今的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抛头颅洒热血,但不同历史时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不同历史使命。今天,伟大的“中国梦”正一步步实现,我们要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将这种精神渗透到我们的思想深处,贯穿于我们的工作、学习等多个方面,凝聚成强大的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苗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