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对接“悉尼协议”专题交流研讨会
周磊
发布日期:
2018-12-12

 1211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对接悉尼协议,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设计的交流汇报会。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学校进行悉尼协议认证的专业之一,为了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悉尼协议三大核心理念应用到专业建设和课程设计中去,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运用悉尼协议的理念进行专业顶层设计,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使本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更加科学合理,专业特色更加鲜明,“双核”技能更加突出,使学生具有更广阔、更坚实的就业岗位知识、能力和素质。

 交流汇报会上,靳院长首先做了“从悉尼协议谈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为全院教师介绍了悉尼协议的实质等效原则、核心三理念、实施8方法,以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对接悉尼协议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王琛艳、朱栋等五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建设的课程如何落实悉尼协议建设成果,如何为专业的毕业要求提供支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的课程设计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虽然是以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例进行的汇报交流,交通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师会借鉴悉尼协议的先进理念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持续不断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史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