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学习诚信主题教育宣传片
周磊
发布日期:
2020-06-28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624-25日,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学习了《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和《信用名片》两部教育宣传片。

《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以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四个女生由于与银行发生的借贷关系而产生的信用记录和对个人的影响,让大家直观的了解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信用名片》用故事告诉大家什么是信用报告,为什么信用很重要,普及现代征信和信用知识,增进对信用产品和服务的理解,让大家牢固树立了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理念。

我院同学们对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反响热烈,踊跃发表心得感想,表示愿做诚信先锋,将诚信牢记心中。



  路桥19-2 赵文奭:看完宣传片后,感触颇深,我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也了解征信、信用记录;知道了未来的房贷、车贷甚至就业、晋升都离不开信用记录;知道使用国家助学贷款和信用卡,能帮我们建立信用记录。

 

路桥19-3张腾飞:看完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专题片,受益匪浅。片中不仅有动画的支持,还有专家的讲解,这无疑是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教育。套主持人的结束语说,这个专题片那其实有这么两句中心话:一句话是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另外一句话是人无信不立。那讲的就是,人要知恩图报,以及诚实守信。

 

城轨19-1孔继伟:作为大学生,应该珍惜自己的信用征信记录,这样,无论是在以后工作或者说是以后的生活中,都是对自己有益的。对于助学贷款,我们更应该珍惜,珍惜这个机会。而我们也要远离校园贷,远离不健康的征信,远离有危害我们征信的事情。

 

路桥19-4李绍旭:观看完《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和《信用名片》后,我内心感慨,也让我受益匪浅。刚开学时,我就申请了助学贷款,因为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贫困并不是耻辱,而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我会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本领,将来能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事。也一定会按时足额还款,尽力维持我本人的信用。

 

城运19-2刘嫚:人应该自立自强,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助学贷款,让我们能够上得起大学,我们就更应该努力奋斗,将来回馈社会。诚信还款是我们每一位贷款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向短片里的琪琪和安安学习。


城轨19-2王龙:我们一定要坚守诚信、崇尚诚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感恩之情,信守承诺,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