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鹿奎奎
发布日期:
2020-09-16

近日,为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交通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初步形成了垃圾分类新时尚。

宣传工作入脑。“学院、专业、班级、学生”从思想上高度统一,“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在课程上无缝穿插,融合“线上、线下”两条主线,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推送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印制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保证人手一本;开展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扩大学生知晓度。趣味活动入心。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设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分类大转盘和生活垃圾分类大富翁三个游戏板块,将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通过简单有趣、寓教娱乐的活动方式,提高了学生自觉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养成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上门服务入行。设置垃圾分类箱,由辅导员带队,组织团学干部依“每栋宿舍楼、每层宿舍间、每个宿舍号”为单位,上门指导监督垃圾分类投放,在现场用实际行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将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交通学院将继续开展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