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
鹿奎奎
发布日期:
2020-11-16

11月15下午,交通工程学院于利亚楼B313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副主任范韶维副教授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困境与思考”主题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培训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宗义江主持。

范韶维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困境、思考和体会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她指出,问题到危机仅一步之遥,要依据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新感受、国家政府的新要求、心理危机呈现的新变化、学生所处时代的新变化、学生群体的新特征“五新”入手,抽丝剥茧追溯问题本源。她强调,应正确识别、评估、应对和预防“应为”,重点关注十五类重点学生,提升危机专业能力,让危机可以更为有效地处理。最后,范韶维分享了“危机干预口诀”,希望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学生看见光、看见爱、看见自己。

培训会后,各专兼职辅导员针对自己班级的特殊学生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