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林同棪”杯技能大赛—礼仪比赛
鹿奎奎
发布日期:
2020-11-17


11月13日,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林同棪”杯技能大赛—礼仪比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8级、2019级共计50余人参赛,城运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全程观摩比赛。

礼仪比赛赛项分为礼仪展示、自我介绍、礼仪知识问答、乘务英语读译四个环节。礼仪展示要求选手在完成职业化妆的基础上,进行仪表仪容、仪态举止的展示,按照礼仪动作进行展示(跨立、鞠躬、手势礼(曲臂式、直臂式)、走姿、站姿、退步转身、蹲姿等);礼仪展示后,每组选手依次进行限时2分钟的自我介绍;参赛选手在三十秒内回答礼仪知识;最后,参赛选手在一分钟内朗读语句并进行翻译。

本次比赛激发学生刻苦钻研服务技能的热情,为同学们展现自我、锻炼自身、提高自己提供平台,同时适应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职业岗位对良好形象与礼仪素质的要求,提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就业竞争力,引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教学方法改革,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技能、高素质应用型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