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11月10日政治学习
周磊
发布日期:
2020-11-17

日期

2020/11/10

时间

1400

学习时长

3个学时

主讲

赵武

记录

任长乐

参会人员

全体教职工

地点

自主学习

参会情况

 

 

会议主要内容: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一、坚定政治方向。

二、自觉爱国守法。

三、传播优秀文化。

四、潜心教书育人。

五、关心爱护学生。

六、坚持言行雅正。

七、遵守学术规范。

八、秉持公平诚信。

九、坚守廉洁自律。

十、积极奉献社会。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 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政治领导。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

2.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

3. 坚持党的领导是方向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羞羞答答、语焉不详,决不能遮遮掩掩、搞自我麻痹。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

5. 我们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形成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

6.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

7. 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8.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机是要坚持思想建兄、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厂大党员十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