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督导树新风”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周磊
发布日期:
2023-03-06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市民乘客文明出行意识,规范文明乘车行为,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督导树新风”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31日下午1700,活动在铜山区翟山地铁站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韩旭、交通学院副书记宗义江及白洋老师带领2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



徐州地铁运营公司站务员李梦雨,也是我们建院2016级校友,热情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地铁内部设施和地铁内部工作,并在现场进行模拟操作,帮助同学们 加深对地铁交通各项安全措施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增加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救人与自救的能力。



       同学们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承担起“文明督导员”的角色,引导乘客文明礼让,安全乘车,劝阻地铁车站及列车车厢内不文明行为,包括争吵谩骂、随地吐痰、躺卧公共座椅、大声喧哗、争抢座位等等。


    

    通过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学院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文明出行的真正意义和方法,并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出行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雷锋精神。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建,推动学雷锋精神和志愿者行动常态化,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